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通知 > 正文 >
学校召开申硕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22-10-11

7月6日,兰州城市学院申硕暨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。校领导许尔忠、曹洁、王基、姜秋霞、莫超、李慕堂、牟录贵、赵有翼、方忠义,校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陈伟出席会议。学校各部门负责人,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、院长共70余人参加。会议由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莫超主持。

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,要求全校上下凝心聚力、主动担当、积极作为。一是要树立荣辱与共的理念,同舟共济、齐心协力;二是要超前谋划,凝练学科特色,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;三是要坚持有所为、有所不为,优化学科结构,加强学科文化建设,不断完善学科制度,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;四是要举全校之力保障申硕工作。

校长曹洁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进行了回顾,指出今年下半年是申硕准备工作的冲刺阶段,各部门、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,认清申硕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,对照国家标准分析不足,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,集思广益制定破解难题的方案,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,强弱项、补短板,每月召开一次申硕工作推进会,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。

研究生处负责人就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,城市环境学院、培黎石油工程学院、幼儿师范学院负责人分别就资源与环境、能源动力、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进行了分析,查摆了短板弱项,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。

撰稿:付廷凯审核:王金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