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通知 > 正文 >
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兰州城市学院考点温馨提示(二)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23-12-20

各位考生:
感谢各位考生对兰州城市学院考点的关注和支持!

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举行,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,特别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事项:

一、考试时间。考试时间为2023年12月23日至24日(每天上午8:30—11:30,下午14:00—17:00)。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。因考生入场时将进行物品存放、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,建议考生7:00到达考点。考生在每科考试时间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。开考15分钟后,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。

二、考场安排。兰州城市学院考点12月23—24日考试考场安排在综合楼、文科楼,具体查看本人准考证。综合楼1—37考场,文科楼38—63考场。(见附图)

三、物品存放。根据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规定,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严禁将手机带入考点楼宇。考点将全面实行“智能安检门”检测手机,考生进入考点后,首先要将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存放,避免反复安检无法及时入场。手机一旦带入考点楼宇将按照作弊进行处理,请各位考生务必遵守。

四、验证安检。根据教育部及甘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,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进行安检。考生进入考点时,先进行身份验证(通过身份证、人脸识别系统对比校验),然后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,最后通过智能安检门安检。

通过智能安检门时,对于发现疑似携带违规物品、提示异常报警的考生,本人须作出解释说明并交出相应物品后,再次进行人物分检,无异常报警后方可通过;对于拒不配合安检并对考点秩序造成影响,或对其他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的考生,公安机关现场依法处置;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(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、金属牙具、使用助听器、孕妇等)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,考生应提前联系考点并开具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及相关材料,安检时由考点安排专人进行检查。

考生进入考场时,须配合监考教师再次进行安检

五、考场内注意事项。

(一)考生要认真核查所发试卷、答题卡(自命题试题袋)与准考证内容是否相符,确定相符才可开始答题。

(二)考生领到答题卡、答题纸、试卷后,统考科目先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然后作答;凡漏贴条形码、漏填(涂)、错填(涂)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,责任由考生自负。

(三)考生应当在答题卡、答题纸规定的区域答题。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,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,不得在答卷、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。答题过程中只能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。

最后,祝愿各位考生在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!

兰州城市学院考点

    2023年12月20